[誰學號是xxxxxx]

國中時的阿塔當時正沉醉在小說情節裡

雖然在問的那位同學

講的是自己的學號

倒也無任何反應

繼續""埋頭苦讀""

[是妳]

一開始大聲詢問的女同學

跑到我前面

像發現新品種動物一樣

看著我外套上的學號

大聲興奮似的說著

[外面有一個男生要找妳呀]

然後幾位三姑六婆的女同學圍過來

妳一句我一語的不知在興奮什麼

(阿塔國中是男女分班,所以只要有男生來女生班找人,就會引起一陣小竊語)

 

當時年紀尚輕單純的阿塔

緊張到無法反應

故作鎮定毫無表情的繼續看小說

 

[我先出去幫妳看那男的長得如何]

其中一位同學先發聲

 

[好阿好阿!走走..]其他幾位七嘴八舌的一起走出去

 

然後好像是上課鐘聲響起吧!

 

自告奮勇出去看的其一女同學

走進來說

[長的還不錯,是X班的.高高的..只是鼻孔有點大]

(這是什麼怪形容詞阿....)

 

不過阿塔在當下還是沒有任何反應

推測那時的心態應該是[[待會下課會再來找我吧!]]

 

果真下課

又聽到同學喊外找

但阿塔的雙腳像黏了強力膠似的貼著地上拔不起來

屁股像千金重似的抬不起來

 

就這樣連廁所也不上的熬到上課

然而

之後的下課就沒有再聽到有人喊外找了!!

 

[[殘念!!短暫的情竇初開,就硬生生的無疾而終]]

當時懷疑

那男的不是看錯學號認錯人

就是被那些三姑六婆嚇跑

(完全只是懷疑他人..>_<")

 

不過在以前那時候

對某些事情的堅持與遲疑

龜毛的阿塔個性就開始展露

 

這段小小的插曲

卻讓阿塔深刻記得

 

因為

我不知道對方

也不知道名字

甚至連長相也不知道

但是對方卻知道我

 

以前很流行的

"阿亮尋人 妳有想找的人嗎?"

如果問我

我一定會說

[[有阿!就是那位高高長的不錯,只是鼻孔大了點的隔壁班男生]]

一解心中疑惑阿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記得後來高中時想起這件事

還翻箱倒櫃的把國中畢業紀念冊翻出來

試圖尋找不知人士的大頭照

 

結果

啥影子都不確定

當然找不到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